【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7推新制裁禁俄黃金 俄軍轟基輔 毀住宅5傷

發佈時間: 2022/06/27

俄烏戰事持續,烏克蘭首都基輔及所屬的基輔州周日遭俄軍至少14枚導彈攻擊,有住宅局部被毀,至少5人傷。

另外,7國集團(G7)峰會昨起在德國舉行,美國總統拜登確認7國將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進一步將該國與全球經濟隔絕。

烏克蘭傳媒稱,基輔州於周日上午6時半遭大約14枚導彈攻擊,多地傳出爆炸聲,烏克蘭全境響起了防空警報,這是基輔繼本月5日後再受空襲。

烏軍指至少一枚導彈擊中舍甫琴科區的住宅區,基輔市長克里切科表示,至少兩幢民居成為目標,一座9層高的住宅大廈局部被毀,多人被埋瓦礫需由消防救出,至少5人受傷。

烏克蘭東部的北頓涅茨克市失守,俄軍已全面佔領當地。烏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將會收復遭俄羅斯奪走的全部城市,包括北頓涅茨克。烏克蘭武裝部隊表示,已開始使用美國供應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並聲稱已摧毀俄軍在頓巴斯地區一間學校設立的指揮中心,大批俄軍及裝備被擊中。

G7峰會昨起一連3日在德國舉行,俄烏戰事成討論焦點。拜登確認7國將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早前有消息指美國財政部將於周二決定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透過阻止俄國參與黃金市場,進一步將該國與全球經濟隔絕。拜登與德國總理朔爾茨會晤,指俄總統普京希望拖長俄烏戰事,令北約與G7分裂,強調西方必須團結。峰會還將討論中國、北韓、糧食危機及抗擊通脹等。

普京供白俄導彈 可攜核彈頭

另外,普京上周六在聖彼得堡會晤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宣布未來數月內運送可攜帶核彈頭的導彈系統去白俄。普京說俄方將運送「伊斯坎德爾」-M戰術導彈系統,這種系統有常規版本和核版本,可使用彈道導彈或巡航導彈,又提出為白俄戰機升級,以便能夠攜帶核武。

盧卡申科指,白俄關注鄰國立陶宛和波蘭採取具侵略性的政策,北約派可攜帶核彈頭戰機飛近白俄邊境,要求普京協助採取相對回應。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