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珍寶海鮮舫一去不返

發佈時間: 2022/06/27

珍寶海鮮舫一去不返

我只去過一次珍寶海鮮舫,那是幾年前朋友結婚,在那裏設宴,大家在那張大龍椅前影合照,十分好玩。

印象中的珍寶海鮮舫,裝潢比較俗氣,只是因為有其特色,也是獨特的海上食肆,多年來成為不少電影的拍攝場地,包括大家很熟悉的《食神》及《無間道II》,遠至李小龍的《龍爭虎鬥》,及最近Mirror的賀年MV,都曾在珍寶海鮮舫取景。

持有人本來說要拖船去另一個地方進行維修,但沒有公布地點。忽然又說途中遇上大風浪而沉沒公海,後來又說並沒有沉到海底,只是上下翻轉。突如其來的消息令公眾譁然,事件撲朔迷離,到底發生甚麼事,相信拖船公司最清楚,應該不會永遠都是一個謎吧?

珍寶海鮮舫對我來說並沒有甚麼特別感覺,但它卻是很多人的集體回憶,畢竟它浮在香港海面已近半個世紀,總有一點象徵意義吧?疫情打垮海鮮舫的生意,沒錢賺要將其棄掉也不容易,而維修費高昂,要保養亦不簡單,總得要花點心思。

船最終沉沒大海,很多人同聲一哭,香港的拼圖又少了一塊。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