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歸25周年|譚耀宗拒詮釋習近平會否親自來港 葉國謙指機會高但料僅短時間逗留

發佈時間: 2022/06/27

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五七一會否親自來港成各界關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在電台節目稱,不詮釋有關問題,但認為既然已宣布他會出席活動,相關訊息重要,而細節安排則要等待當局宣布,又期望習屆時談及中央對一國兩制的重要指示,以及展望香港未來發展方向。
 

譚惠珠料習近平將提香港前途一國兩制 , 范徐麗泰:社會需5至10年復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則相信,習親身來港的機會相當高,若本港疫情未再增至每日過萬宗確診,習近平應會來港出席典禮,但預料今次只會短時間逗留,一旦疫情的確有劇變,習近平或以視像形式出席典禮,由其他中央官員到港主持新一屆政府官員的宣誓儀式。

有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習近平非常關心香港,很希望能親身出席慶典,初步訂於本周四(30日)及七一到港,但不會留港過夜,而是會即日來回深圳。另昨日警方加強在西九文化區巡邏,而候任副財政司司長、發展局長黃偉綸、創科區局長薛永恒則到科學園視察,有指習若來港,會到兩個地方參觀。

梁君彥料習指引香港發展 林健鋒不擔心疫情影響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相信,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將包含不同內容,如香港在各方面的提升空間,或者在五十年不變的中間點該如何前進。 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則稱,不擔心連日確診破千會影響習近平出席典禮,又指知道對方非常關心香港,若他在典禮上指引香港發展是好事。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