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田北辰倡港人旅客檢疫期減至3日 之後4日閉環管理每日檢測

發佈時間: 2022/06/27

新一屆政府早前透露會研究縮短檢疫期,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早在電台節目建議,考慮將港人旅客檢疫期由7日縮減至3日,其後4日則需要進行閉環式活動,並每日要做核酸檢測,而所有可除口罩活動的處所都需要疫苗通行證,如果有關人士曾出入處所,當局亦可憑疫苗通行證紀錄作出追蹤。
 

李家超稱將研究允抵港人士在家檢疫 , 擬11月出席曼谷APEC峰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田北辰認為,雖然近期輸入個案增加,但重症及死亡個案並無顯著上升,加上Omicron仍是全球流行的主要病毒,相信有條件調整檢疫期。

考慮與內地「局部通關」 起程前3日均核酸檢測
 

與內地通關方面,田稱,不少港人已經幾年沒有到內地探親,亦有港商長時間未能北上視察工廠或分公司營運狀況,建議港府考慮與內地「局部通關」,即回內地前3日每日接受核酸檢測,到埗後再檢測一次,然後只可「點對點」活動,其餘時間只可在酒店逗留,不准在外用膳。

田又指,目前不少屬本港永久居民的外籍人士很猶豫是否繼續留港,擔心特區政府再次收緊入境檢疫限制,亦有外資質疑是否值得繼續留港,抑或要將公司遷往其他地方。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