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熱浪襲日|關東持續高溫鬧電荒 日本首發警報籲節電

發佈時間: 2022/06/27

受到日本以南一道高壓脊影響,日本關東地區持續酷熱,多處氣溫連日升至超過攝氏35度,當局發布電力緊張警報,呼籲民眾節約用電,是機制上月生效以來首次。

栃木、埼玉和群馬縣有城鎮在中午錄得超過攝氏37度,東京練馬區氣溫有35.3度。酷熱天氣下用電量大增,經濟產業省對關東地區發出電力供應注意警報,預計下午3至6時電力供需特別緊張,其中於下午4時半的半小時內,電力預備率預計跌至低於4%。當局呼籲企業及民眾節約用電,關閉不必要的照明,適當使用冷氣。

根據日本上月開始實施的新機制,電力預備率低於5%就會發布電力供應注意警報。除了高壓脊,東京電力公司位於福島縣的部分發電設施受到3月地震破壞而暫停營運,亦是電力供應下降的原因。

南韓首在6月份夜間錄逾25度

另外,南韓天氣同樣炎熱,今日凌晨近5時錄得攝氏25.4度,是當地有史以來首次在6月份錄得夜間氣溫超過攝氏25度的「熱帶夜」現象。

 

新冠疫苗|Moderna正尋求港府批准 擬第4季提供800萬劑Omicron疫苗,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