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槍擊|美「血腥周末」爆多宗槍擊 至少5死33傷 最小死者僅5個月大

發佈時間: 2022/06/27

全美於過去的周末(25日至26日)發生多宗槍擊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33人受傷,最小死者僅5個月大。

芝加哥在過去的周末發生一系列槍擊事件,至少3人喪生、12人受傷,最小的受害者為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她被不明槍手開槍擊中頭部後,在醫院死亡。伊利諾伊州一間工廠上周六早上亦發生致命槍擊事件,起因是一名臨時工搶劫了另外兩名工廠員工,他被盤問時突然拔槍射擊3名同事,造成1人死亡,另有2人受傷。

另外,明尼阿波利斯市中心上周六晚一場大型集會現場附近發生槍擊事件,造成4人受傷,其中一名30多歲的男子頭部中槍,有生命危險。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上周六晚亦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1人死亡,1人受傷。華盛頓州塔科馬市一場狂歡派對也發生槍擊案,至少8人受傷,傷者年齡介於17歲至22歲,目前狀況穩定。

國會參眾兩院早前已通過近30年來首項加強槍械管制的重大法案,總統拜登隨後簽署生效,內容包括收緊對買槍人士特別是未滿21歲人士的背景審查、首次要求審視買槍人士有否青少年犯罪紀錄及16歲起的精神健康紀錄等。

 

新冠疫苗|Moderna正尋求港府批准 擬第4季提供800萬劑Omicron疫苗,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