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7峰會|嘲笑普京脫衣騎馬 G7領袖︰我們是否該脫外套騷肌?

發佈時間: 2022/06/27

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周日(26日)起一連3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州艾爾莫城堡舉行,烏克蘭危機成為討論焦點,與會領袖於周日峰會嘲笑俄羅斯總統普京愛展示硬漢形象,更戲稱他們要模仿普京著名的半裸騎馬照片,脫外套展示更強勢形象。

{{hket:inline-image name="ppp.jpg"}}{{/hket:inline-image}}

英國首相約翰遜坐下時稱會場很熱,提議脫下西裝外套,令大家看起來比普京更強勢︰「我們全都要顯示比普京更強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亦打趣道︰「我們將赤裸上身表演騎馬。」他所指是普京2009年拍攝的一張照片中,赤裸上身在山上騎馬。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接着回答︰「是的,騎馬是最好的。」約翰遜再笑指︰「我們必須向他們展示我們的胸肌。」同場的美國總統拜登當時沒搭腔。G7領導人之後在記者面前除下外套擺姿勢拍照,然後閉門午膳。

{{hket:inline-image name="mdf53665.jpg"}}{{/hket:inline-image}}

美或本周向烏提供中遠程地對空導彈

有美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最快本周宣布向烏克蘭提供中遠程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可擊中160公里外的目標,但烏克蘭軍隊需接受操作訓練。美國本周將公布的其他軍事援助,可能包括火炮彈藥及反炮兵雷達等。烏克蘭首都基輔相隔近3周再次受到俄軍導彈攻擊,造成2死多人受傷,烏方指至少擊中兩幢住宅大廈;俄方說導彈擊中烏方一座兵工廠,反駁有關擊中住宅大樓的講法是「假新聞」,又說那間工廠主要生產炮彈和空對空導彈,住宅大樓頂部的損毀是被烏方的防空導彈攻擊造成。

另外,俄羅斯出現外債違約,是自1918年以來首次。有債權人表示在6月26日的關鍵還款期限到期後,27日仍未收到逾期利息。報道指雖然俄羅斯已支付有關款項,但因受到西方制裁,資金無法流向國際上的債權人,俄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將情況斥責為「鬧劇」。由於西方幾乎把俄羅斯踢出全球金融體系,為俄羅斯設置無法克服的支付障礙,因此違約早在預料之中,預計不會對市場造成任何立竿見影的連鎖反應。

 


新冠疫苗|Moderna正尋求港府批准 擬第4季提供800萬劑Omicron疫苗,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