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田北辰倡縮返港檢疫 3日酒店+4日閉環

發佈時間: 2022/06/28

新一屆政府早前透露會研究縮短檢疫期,港區人大代表、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早在電台節目稱,建議政府考慮將港人旅客的酒店檢疫期由7日縮至3日,另加4日閉環式活動,並每日做核酸檢測。他指現時可進食或除口罩活動的場所,都要使用「疫苗通行證」,一旦出現確診個案,當局都可追溯到出入紀錄。

田又指,雖然近期輸入個案增加,但9成個案都在抵港或檢疫期間發現,重症及死亡個案亦無顯著上升,且Omicron仍是全球流行的主要病毒,認為有條件放寬檢疫要求。

院舍長者職員檢疫 被指雙重標準

另外,近日再有院舍出現確診個案,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輝相信個案屬第5波的「餘波」,惟院舍長者如成為密切接觸者要送往亞博檢疫,但員工卻可居家檢疫,屬雙重標準。她又指部分長者未能適應在亞博隔離,送檢幾日又回院舍,感到疲於奔命。她指,部分院舍通風系統及間隔標準高,且院友首2針接種率已提高,建議衞生防護中心制定指引,並個別評估院舍環境,判斷長者是否適宜原址檢疫,而非一刀切遷離院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