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槍擊案再拘6男 警另破3宗藏仿製槍案

發佈時間: 2022/06/28

中環雲咸街本月10日發生槍擊和持刀襲擊案,警方連日調查後昨再拘捕6名男子,包括案發時的車主、司機和乘客等,令被捕人士增至16人,惟涉案槍械及其來源仍未查獲,相信仍有人在逃。

另警方昨亦破獲3宗藏有仿製槍械案,共搜出38支仿製槍械、一批武器及有反政府口號的物品,3人被捕,惟初步相信3案沒有關係,亦不涉七一慶祝活動。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表示,警方昨再就中環槍擊案拘捕6人,並在錦田大江埔找回其中一輛涉案七人車,相信被捕6人均是當日開槍一方的幫派成員,分別是登記車主、司機、乘客,以及涉嫌在案發後燒毀車輛人士;連同4輛早前已被查獲或燒毀的車輛,目前仍有一輛涉案七人車未尋回。

他指,案件目前共16名男子被捕,介乎22至43歲,除2名本地人外,均是非華裔人士,其中8人已被控「企圖或意圖傷人罪」和「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等。他重申警方高度重視在鬧市開槍案,但需時確認相關證據和資訊,強調已掌握在逃人士部分情報。

另警方昨亦分別在葵涌、天水圍及深水埗採取行動,共拘3名17至44歲男子,他們涉嫌管有仿製槍械和攻擊性武器正被扣查,並起獲38支仿製槍械和大批彈匣、8把刀、一支伸縮棍、一批防毒面具和濾罐等武器和裝備,以及「光時」旗幟和印有反政府字句物品;3人分別是學生、無業和送貨工人,目前均被扣查。

檢反政府字句 3仿製槍案料無關連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陳家瑩指,該被捕17歲學生涉嫌在社交媒體放售武器或裝備,並展示相關照片,暫未有證據顯示3宗案件有關連、或曾號召市民在七一當日作任何行動,將調查相關裝備來源、以及疑犯是否受其他人指使從事不法活動。何振東強調,搜獲的物品明顯寫有反政府字句;至於藏有「光時」旗幟是否違法,則須按各案獨立審視。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