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偷心又偷金?小心網上情緣騙案

發佈時間: 2022/06/28

偷心又偷金?小心網上情緣騙案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為了得到你的錢財,有可能假扮成你心目中的夢中情人,利用你的信任去騙取金錢。網上情緣騙案一般有以下特點︰

急於確認心意:即使大家素未謀面,騙徒一般都會急於表露愛意,並以甜言蜜語討好,以便在你意亂情迷時可以更輕易地獲取你的個人資料及錢財。

急需現金周轉或作投資用途:騙徒可能會以各種原因向你索取金錢,包括訛稱需要支付巨額醫療費用或者作投資用途。千萬別透過非官方渠道下載手機應用程式,或以禮券、儲值咭等等方式向網上伴侶滙款,以免事後追討無效,要蒙受巨額損失。

拒絕親身見面:騙徒一般會以海外居住或突發事故等各種原因去避免和你見面(不論是親身或是透過視像通話),以減低露出馬腳的風險,方便在事成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想避免人財兩失,就要時刻保持警覺,切勿輕易向他人透露敏感的個人及銀行資料,並且可以嘗試透過搜尋器及社交平台查看對方的姓名、圖片、居住地及朋友圈等等是否有可疑。如有任何懷疑,記得立即聯絡所屬銀行及警方查詢。

進入以下連結,可以了解更多防騙貼士【按此】

數碼Key睇緊啲,撳Link前要三思。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