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結婚周年要好好地過

發佈時間: 2022/06/28

結婚周年要好好地過

結婚周年是夫妻間的大日子,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雖然聽過不少太太說︰「已經是老夫老妻了,結婚周年也不用怎樣慶祝了!」

各位老公,類似的說話聽聽就好,別信以為真。在太太心目中,對於這樣的日子是滿有期待的。期待老公會愈早安排,期待會收到禮物,甚至期待可以跟好友共度。

只是當年純情的他,聽到老婆說結婚周年不用花費慶祝,他老兄真的信以為真,當天若無其事回家,太座當然氣得七竅生煙。他卻是一頭霧水,總覺得老婆說的話該算數,明明說好不慶祝的,為何會大發雷霆?

他實在不明白女人心理。女人愛說「反話」,說不慶祝,其實是想你好好慶祝;說不要禮物,其實是想要意外驚喜。女人很多時想要又不講出口,要老公猜,男人怎能猜透呢?

還好經過歲月洗禮,今日的他已變得眉精眼企,懂得察言觀色。今年的結婚周年,他預早訂了一個看海的套房,晚上還訂了精美的中式私房菜與太太共享。那晚他倆看着海,呷着香檳,吃着佳餚,共度一個美好難忘的晚上。

讀到這兒讀者們大概也猜得到,上面的他是誰?哈哈,就是我可愛的老公。那些年大家都忙着工作,對結婚周年毫不重視。但年紀愈大,對這些值得紀念的日子就特別珍惜,二人世界當然好,不過也感激認識我倆的好友特意跟我們共度。

就像執筆的這一夜,就得到一對認識多年的夫妻招呼,讓我們品嘗美食與海景之餘,還送上貼背的靠墊作為結婚周年禮物。厚禮濃情,讓我們深深感動。結婚周年要好好地過,為婚姻生活留下最美好回憶!

(本專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