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用行動讓陳凱琳放心 鄭嘉穎婚後堅拒異性「抄牌」

發佈時間: 2022/06/28

鄭嘉穎、陳靜(Dada)和朱晨麗(朱朱)合演的新片《焚身》後日正式上映,片中嘉穎因一次醉酒斷片,招惹陳靜糾纏,令嘉穎的幸福家庭陷入破裂邊緣。現實中,嘉穎跟陳凱琳(Grace)結婚以來,一向獲公認為「愛妻號」,他形容自己婚後是異性絕緣體,堅拒任何女性向他「抄牌(攞電話)」,「因為無必要,工作上可以找我經理人或助手,私人方面就免了!」

提到《焚身》講述鄭嘉穎與朱晨麗是夫妻,飾演賢妻良母的朱朱得知兒子的鋼琴老師陳靜沒地方住,便安排她寄宿家中,誰知引狼入室,讓患有精神病的Dada乘機勾引嘉穎。提到Dada和嘉穎有不少情慾戲份,嘉穎日前偕Dada及朱朱接受訪問,嘉穎說︰「都頗為激烈的,但她糾纏我那些戲都是站着拍,不是在床上拍。」身為「正印」的朱朱則表示︰「戲中我在旁邊睡覺,她(Dada)都搞我老公。」

自嘲悶蛋不願識新朋友

嘉穎直言,現實中沒有遇過這麼瘋狂主動的女性,也不希望遇上,「這是男人最恐怖的經歷,尤其一個已婚男人,有家庭及小朋友。」由於劇情起源來自飲醉斷片,嘉穎笑指︰「因為斷了片,所以我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和Dada發生關係。」現實中,嘉穎從未試過醉到斷片,他更有一番個人見解,「人斷了片是絕對沒可能發生關係的,因為酒醉都有三分醒,你會知道有沒有事情發生,不省人事又怎麼可能(發生關係)呢?現實是不會發生,如果說有,那個人就是欺騙你。」

嘉穎和Grace結婚四年,育有兩名兒子,夫妻都將重心投放在家庭上;提到被喻為「異性絕緣體」,嘉穎直認不諱︰「我肯定是。你問我兩位對手(Dada及朱朱),我們沒有任何私下聯絡,沒有交換電話、沒有WhatsApp、email,因為沒必要,免得有任何誤會。當交朋友?跟我做朋友很沒趣,我來來去去不是開工便是打波,又或者玩遙控車、回家湊仔,也沒有空餘時間結交新朋友,有些東西可免則免。」若異性主動「抄牌」索取聯絡電話?「要來做甚麼呢?工作上可以找我經理人和助手,私人方面就免了。我沒刻意刪除女性朋友的電話號碼,因為可以選擇不接聽。」嘉穎希望自己日常的表現,可以令Grace放心,他笑說︰「我日日在家還做得出甚麼?」

陳靜飾演進擊第三者

問到拍親熱戲可有尷尬?嘉穎坦言自己比Dada還要尷尬,「因為男演員不想令人有任何誤會,所以拍攝前要講得清清楚楚。例如鋼琴那場親熱戲,劇本沒有描述尺度去到哪裏,也無寫身體接觸的情節,但導演說『Dada可以,你可以嗎?』人家都OK,難道我不OK?大家都想拍攝效果好便去做,但前提一定要傾清楚。」日後減少拍激情戲?「演員其實很被動,我今天都不知道明天有甚麼工作找我,當你未拍過某類角色,心裏會很想試,做演員沒可能框住自己,否則會造成局限。」

在戲中飾演進擊第三者的Dada,大讚嘉穎是一位認真又嚴肅的對手,尤其最緊張親熱戲部分,「我很感激嘉穎跟我溝通,他是個重家庭的人,看得出他很愛家人,所以才會擔心。其實男、女演員是公平的,若有甚麼部位不可觸摸都會提出,他是很爽快的人,大家合作很開心。」嘉穎則指演員分多種,而Dada是屬於感性派,「她不會理太多劇情,有時能給觀眾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