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佘達明贊成院舍長者原址檢疫 醫生應主動到院舍支援

發佈時間: 2022/06/28

新冠疫情下,安老院舍成為其中一個重災區。老人科專科醫生佘達明今早在電台表示,支持安老業界提出院舍長者在具條件的院舍內原址檢疫,因第5波疫情期間,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院舍長者要送往亞博館和公立醫院,除令隔離設施爆滿,全部送往醫院急症室亦令他們即使有病也未能入院,導致死亡率相當高。
 

有院舍長者未能適應亞博隔離 , 安老業界倡考慮容許原址檢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又提到,長者轉到陌生地方、面對陌生照顧者和不同食物時,容易產生焦慮,運送過程也對病患多的長者相當大壓力,相信原址檢疫較能善用資源,亦能照顧長者需要;而且在疫苗接種率提高和不少院友已感染下,院舍已建立防疫屏障,原址檢疫造成疫情爆發或二次感染的機會較低,有了準備就不會釀成醫療崩潰。

他並解釋,安老院舍一向有醫管局老人科外展隊、衞生署醫生和私家醫生支援,且院舍在2003年沙士後已設立一套防感染措施,只要支援不減,院舍一有問題就可派醫生支援;而第5波疫情初期醫院壓力太大,故醫生未有入院舍,但現在醫生應主動出擊到院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