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聯塑擴展多元業務 重點拓東南亞市場

發佈時間: 2022/06/29

聯塑擴展多元業務 重點拓東南亞市場

中國聯塑(02128)致力追求高質量發展,產業生態鏈從塑料管道向建材家居不斷延伸,如今已涵蓋管道系統、建材家居、環保、農業應用、供應鏈服務平台等多項業務。今年1月初宣布成立廣東聯塑班皓光伏新能源科技,拓展光伏產業。作為集團的業務延伸,聯塑班皓將提供範圍廣泛的光伏系統和產品,以及諮詢、設計、研發、工程、安裝、維修和運營一體化的專業服務。集團會向現有客戶銷售建築應用光伏解決方案,如工業園、醫院、學校等,並會投入3條生產綫,組裝及生產光伏產品,預期可於2022年底推出市場。

塑料管道核心業務方面,集團將繼續推進自動化及智能化生產,積極升級生產技術及設備,2021年已先後在甘肅、四川、江西、廣東、福建、新疆、印尼等地拓展生產基地建設,進一步提升整體產能。截至2021年12月31日,集團塑料管道系統生產的年度設計產能由2020年末的303萬噸擴至320萬噸,年內產能使用率維持在81.1%水平。集團重點投資興建的甘肅智能化、高科技綠色環保生產基地,為全國戰略布局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亦是加速開發西北市場的一個關鍵節點,預期項目達產後,塑料管道的年銷量約10萬至15萬噸。今年集團將繼續擴建現有廠房,增加生產設備,另亦計劃在廣西、甘肅等省興建新生產基地。

候11.5元買 目標13元

為逐步完善全球布局,集團積極擴張海外生產規模,重點拓展東南亞市場,把握當地龐大內需市場和基建發展。目前於印尼的1期生產基地已投運,今年將興建2期的規模建設。而於柬埔寨的生產基地亦加快改造中,預計可於今年上半年投產。此外,集團還着力加速推進在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孟加拉等國家的生產基地建設,以持續提升在海外市場的競爭力和影響力。集團不斷開發適應市場需求的新產品及新技術,早前推出的不銹鋼管道產品經過初段推廣及批量生產,將於今年在佛山廠房增設生產綫,全面進行量產。

建議買入價11.5元,目標13元,止蝕位10.6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