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很快有弟弟了 長子熱切期待

發佈時間: 2022/06/29

很快有弟弟了 長子熱切期待

今天想跟讀者們分享我的好消息,就是我很快再做媽媽了!我要給兒子增添一名弟妹啦!

你的孩子有沒有問過,他們怎樣來到這個世界?

兒子小時候讀過繪本《決定了!你就是我的媽媽》,這本書跟孩子說,每個孩子出世前都在天上觀察人間,選擇自己的媽媽,故此兒子一直覺得自己也是如此,還說他在天上觀察過我,覺得我愛錫小朋友,才決定當我的兒子。

前陣子,我帶大兒子去做產檢,跟他宣布家裏就快有新成員降臨。當他跟隨我和丈夫進入檢查室,看着醫生在我肚皮上擠啫喱,用掃描器在上面滑動,隨即指着熒光幕的小黑影問︰「呢啲係咩嚟㗎?」

「呢個係BB嘅頭、大髀……嗱,呢度可以睇到BB的性別,見唔見到大髀中間呢度凸出嚟?就係『啫啫』,呢個係男仔。」醫生解釋道。

「Adrian,呢個係你細佬呀,你好快要做哥哥喇!」我向他微笑。

整個檢查,兒子一雙眼睛圓滾滾的,非常專心,不斷問問題。步出診所後,他恍然大悟︰「媽咪原來你唔係肥咗,係有咗BB!」讓我哭笑不得。

然後,他那個誕生故事有了「新劇情」。

兒子告訴我,他和弟弟早已在天上認識,還頭頭是道的說,他記得自己和弟弟是摯友,那時他們在天上一起踢球,一起打鞦韆,並選擇了一樣的人做媽媽,只是他沒想到弟弟那麼遲來。聽到他那麼愉快地訴說着兄弟倆的「前世今生」,算是一個好開始吧!

因為要同時照顧長子,這一胎我很少胎教、跟BB聊天,感覺對幼子有點虧欠。但是幼子得到的,除了爸爸媽媽的愛,還有哥哥的熱切期待,這也是長子沒有的待遇。

期待BB出世後,哥哥依然愛錫他,手足和睦,不要經常打架吧!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