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歸25周年|賀一誠今起訪港3日 灣仔北實施首階段封路

發佈時間: 2022/06/29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6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澳門新聞局今日(29日)公布,行政長官賀一誠將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邀請,今日起至7月1日到港出席慶回歸活動。
 

林鄭月娥fb專頁將於後日關閉,獲邀出席回歸典禮人士續閉環管理,詳情即睇【下一頁

澳門新聞局表示,代表團會按照港府的防疫要求,在離開澳門前1星期,進行健康監測及每日抗原與核酸檢測,在港活動期間進行閉環管理及檢測等措施。結束行程後,代表團將按衞生局要求,在第1、2、4、7天接受核酸檢測,期間不會參加不佩戴口罩的活動。

灣仔北今日(29日)凌晨起實施首階段封路,會展站公共運輸交滙處臨時停用。運輸署指,53條巴士路綫須作改動或縮短路程。

金紫荊廣場出口關閉 警會展一帶加強保安
 

警方在灣仔會展一帶亦加強保安,港鐵會展站有警員駐守,其中金紫荊廣場出口已關閉,前往會展方向的天橋有大批警員戒備;而部分官員入住的君悅酒店一帶亦有多名警員駐守,車輛需經過查詢才可前行。

即將出席七一回歸慶典儀式的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稱,今早完成核酸檢測後,下午會入住酒店進行閉環管理,已收到通知參與回歸慶典活動,但詳情暫未清楚,又形容香港與澳門屬「兩兄弟」,香港回歸25周年值得大家紀念。
 

《人民日報》:習近平引領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
 

《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引領「一國兩制」香港實踐行穩致遠。文章提到3年前「修例風波」,令香港陷入回歸以來最為嚴峻的局面,對國家安全、香港法治、經濟社會穩定造成嚴重危害,面對重大風險挑戰,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果斷決策,推動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完善選舉制度,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促使香港由亂到治,發展重回正軌。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