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新增確診重上萬宗 南韓准用首款本土研發疫苗

發佈時間: 2022/06/29

南韓通報新增10,463宗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67例,其中社區感染佔10,258宗,另新增7宗死亡。防疫對策本部表示,疫情流行正在轉為增勢,考慮到變異毒株蔓延和夏季出行量增加,需特別注意。

南韓當局批准使用首款本土研發的新冠疫苗SKYCovione,預期下半年商業化。疫苗通過3期臨床試驗,官方數據顯示疫苗產生的中和抗體是阿斯利康疫苗的2.93倍,更能預防Omicron變種病毒。疫苗由「SK生物科學公司」研發,屬「重組蛋白疫苗」,用基因重組技術製造新冠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注入人體後刺激免疫細胞產生抗體。

美專家組倡藥廠研抗BA.4和BA.5加強劑

另外,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專家小組建議藥廠在秋季改進疫苗加強劑,加入針對變種病毒Omicron BA.4和BA.5的成分,以應對冬季可能爆發另一波疫情。輝瑞表示與BioNTech正準備大量生產對抗BA.4和BA.5的疫苗,預計10月推出。

 

新冠肺炎|新加坡疫情升溫 新增逾1.5萬宗較1日前升2倍,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