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留學城市排名 港升3位全球12 大學質素好 就業機會佳

發佈時間: 2022/06/30

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昨日公布最新世界留學城市排名,倫敦連續4年居首,亞洲多個城市排名上升,首爾更與慕尼黑並列第2,本港亦升3位排全球第12,在亞洲僅次於首爾和東京,續壓過新加坡。QS稱,本港在大學質素和就業機會表現較佳,不過可負擔程度評分大跌。

今年頭20位排名有不少轉變,其中首爾按年升1位膺亞洲第一。QS稱,首爾坐擁23間有世界排名的大學,反觀連續4年成為最佳留學城市的倫敦亦僅18間,在大學活動評分為滿分100,僱主評價亦僅次於東京,且學生多元組成評分亦排亞洲第一。東京去年與首爾在全球並列第3,今年跌至全球第7。

多個城市難負擔 僅首爾有改善

另今次排名頭50位的城市中,只有首爾在可負擔程度有改善,其中倫敦在有關部分排名第127位,本港亦排第61位。本港在大學質素及僱主評價均排世界第7,整體排位由上次排第15升至第12位,但仍不及前年排第10位。今次調查涵蓋本港7間大學,包括港大、中大、科大、城大、理大、浸大及嶺大。

QS又指,今次有14個亞洲城市排世界頭100名,其中5個更排在頭20位。內地城市排名最高的是北京,但由去年並列第25位跌至第29位,上海則由第37位升至第36位,南京和武漢亦打入世界頭百位。QS高級副總裁Ben Sowter指,亞洲大學普遍提供最優質學習體驗,加上區內大城市有眾多就業機會,令亞洲成為一流的學習和居住之選。

記者︰李卓謙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