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歸25周年|多名獲邀人士批慶典辦安排混亂 冀當局總結經驗

發佈時間: 2022/06/30

將於明日參加慶回歸活動的人士,早前陸續獲安排入住酒店檢疫,但部分獲邀出席活動的人士表示很遲才收到邀請函,感到混亂。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早上在電台透露,昨晚約7時才收到通知,要求他今早8時左右入住酒店,且仍有政協委員到昨晚仍未接獲邀請通知。
 

港鐵會展站凌晨起關閉 , 灣仔一帶警方嚴密布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稱,曾接獲民政事務局的慶典統籌辦公室主任麥德偉來電致歉,對此他明白當局要與內地方面協調、並要顧及防疫要求,但慶典辦既已有參加者的聯絡方法,除電郵外亦可透過電話通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亦批評慶典辦多項安排「甩碌」,令很多人失望,如該黨有成員今早約8時半才接獲邀請函,並安排今日入住酒店檢疫,因而即時收拾行李。

工聯會有成員遲收到請函 錯過閉環時間未能出席慶典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則稱,自己本月23日開始,已做了近一周閉環管理,期間每日做一次核酸檢測、不參加公眾活動及高風險飲宴活動,入住酒店後也不能外出,昨今兩日的飯餐都是由職員送到房間門口;但工聯會有成員本周一才收到邀請函,惟當局未作跟進,導致其錯過閉環管理時間而未能出席慶典。

他認為今次閉環管理安排較複雜,獲邀出席活動的人士因要每日申報健康資料,或令當局工作量大增,希望政府總結經驗,避免下次再出現錯漏。另外,他又提到已收到當局通知今日下午會有合照活動,明日升旗禮及就職禮亦有明確時間,但未知出席者名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