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視察科學園 彭麗媛訪戲曲中心

發佈時間: 2022/07/01

國家主席習近平跟夫人彭麗媛甫抵港後,即暫分道揚鑣,彭麗媛先到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參觀,期間了解西九規劃及最新發展,又在戲曲中心茶館劇場欣賞茶館新星劇團綵排粵劇折子戲,並在排演室觀看香港天籟敦煌樂團的綵排,並和各演員和樂團成員親切交談。彭麗媛又參觀了「尤聲普粵劇藝術展︰文武莊諧八十秋」展覽,並與4位曾到故宮博物院實習的青年義工交流,了解他們在內地實習經驗。彭麗媛在戲曲中心逗留約1小時,離開前向中心致送傳統戲曲作品結集《古本戲曲叢刊》。

習近平則在林鄭月娥陪同下視察香港科學園,官員向習簡介本港整體創科發展,5年間投放逾1,500億元;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亦展示了7項科研成果,涵蓋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

習亦參觀了InnoHK香港研發平台下的重點實驗室「香港神經退行性疾病中心」,中心主任兼候任科大校長葉玉如介紹了中心如何推動神經退化性疾病研究,並把科研成果轉化,準確診斷阿茲海默症,為及早期篩查和治療作貢獻。習更向30多名科研人員和青年創業代表發表講話,特別勉勵港青,期盼香港貢獻國家科技發展。另官員亦向主席介紹未來新田科技城和洪水橋/廈村新發展區,如何對接深圳科創園區和前海,令本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