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多區嚴防 「劍齒虎」裝甲車亮相

發佈時間: 2022/07/01

昨晨起灣仔會展附近一帶架設了鐵馬和大型水馬陣,大批警員於各區布防及檢查進出人車,又出動新購入「劍齒虎」裝甲車巡邏。對警方關閉會展港鐵站,有市民認為在七一這高興日子,對個人影響不大,但亦有人稱阻礙上班。

而在習近平抵港的西九高鐵站一帶昨早已有逾百掛紅色頸繩證件警員布防,站外以大型水馬重重包圍,又停泊了多輛警車和戰術巴士,部分警員在佐敦道通往圓方商場的天橋站崗。彭麗媛昨曾到訪的西九戲曲中心,除禁止公眾進入,港鐵柯士甸站的戲曲中心等多個出入口同告停用。現場傳媒只能在警方劃定採訪區拍攝,且須接受警犬和金屬探測器檢查攜同物品和器材。昨連場大雨,傳媒亦被要求暫交出自備雨傘,改用警方的藍色長傘。

習近平下午到大埔科學園參觀,部分範圍在習到訪前已列為封鎖區,禁止市民入內,現場亦有工作人員設置接待處,外圍單車徑設置了圍欄,多條小巴和巴士綫須改道或停駛,有傳媒被搜查後遭要求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