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搏鬥病魔5年 小予恩母親懷中離世 家人︰我們會永遠愛她

發佈時間: 2022/07/01

患先天性膽管閉塞的5歲女童小予恩,近月肝臟持續惡化,連日高燒、腹水嚴重及胃出血,令她痛極大哭,最終於上周喪失肝功能,近日處於彌留狀態。其家人昨在社交網站公布噩耗,經歷5年多的奮戰,小予恩前晚終在媽媽懷中安詳離世,家人在帖文說:「我們會永遠愛她」。

小予恩的家人在fb表示,過去一個多月,小予恩肝臟持續惡化,凝血功能轉差,上周嘴唇更流血不止需縫針,其後連續數日發高燒,並完全喪失肝功能,加上腹水嚴重,擠壓其他內臟,且有胃出血。文中提到予恩「痛到撕心裂肺,即使落嗎啡也無法止痛,睡覺也會痛醒」,近日已處於彌留狀態。

感謝醫護護理 親友市民支持

直至前日,其家人形容她「迴光返照」,能發出聲音回應,其母為她換上新衣,家人親吻她道別,並「叮囑她不要不捨得我們,我們會永遠愛她不會忘記她」,小予恩聽到家人的道別似有反應,眼角更流下淚水,心跳慢慢下降直至停止,在媽媽懷中安詳離世,家人形容她「終於畢業返回天家了。」

小予恩的生命短暫,5年多以來,有3年也在醫院度過。其家人在帖文憶述,她2個月大時接受肝臟手術,術後回家休養,10個月大情況轉差需住院,1歲生日前一日,在瑪麗醫院接受第二次肝臟手術,惟術後無按計劃送至ICU觀察,在外科病房突心跳停頓,相關醫護無及時搶救,令腦部缺氧嚴重受損,「徹底改變了一生」。她無法像正常小孩吃喝玩樂、上學、參加活動,取而代之是治療、訓練、抽血、打豆,父母對她滿有抱疚及遺憾,但仍感謝醫護多年來的護理,及親友及熱心市民的支持。

記者︰謝雅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