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衞查兒童染猴痘 重新評估列緊急

發佈時間: 2022/07/01

猴痘繼續在50多國擴散,並出現兒童感染個案,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指雖然猴痘未被列為「國際關注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但認為現時情況非常嚴重,有關委員會將根據疫情發展,重新進行評估。

譚德塞憂波及高風險群組

譚德塞又擔心猴痘持續傳播可能使其病毒「落地生根」,有可能感染高風險群組,波及兒童、孕婦和免疫系統有問題者,對此表示憂慮。世衞正調查有關兒童感染猴痘的報告,包括英國的兩宗,以及西班牙和法國通報的病例,目前的兒童病例中沒有重症。

他呼籲各國盡快通過加強檢測來增強疫情監控,並藉大型集會等場合向民眾傳播有關預防感染的正確信息,世衞正與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關注組織等合作推廣有關信息。

美國疾控中心指,截至當地周三共有最少351宗猴痘或痘病毒確診個案,當局已在周二啟動緊急運作中心,應對猴痘個案爆發,同日亦宣布發放5.6萬劑疫苗至當地疫情較嚴重地區,是目前發放總數的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