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大產地豬肉做主角 必試炭燒匈牙利戰斧扒

發佈時間: 2022/07/01

作為港島搵食熱點的大坑,最近又有新餐廳開業,菜式以不同產地的豬肉為主題,一次過可嘗到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意大利及匈牙利5個不同產地、不同品種的豬肉菜式。

要認識餐廳Porkcentric,就先要了解餐廳兩位創辦人︰Bart Szyniec和Giuliano Dacasto。Bart出生於波蘭,Giuliano則於意大利成長,兩人都在以豬肉為主的飲食文化中長大。當他們離開家鄉到香港發展,同樣感受到豬肉於本地餐飲中佔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位,因此萌生開設一間以豬為主題餐廳的想法。

Giuliano對豬肉相當熟悉,他曾在意大利翁布里亞(Umbria)的一間野豬農場工作,當時要處理及屠宰野豬、鹿等野生動物,還要製成一道道的佳餚,對他作為大廚的生涯有莫大的裨益。

現時餐廳供應的菜式中,6成是由5個品種的豬製作而成,包括美國杜洛克豬(Duroc)、英國漢普夏豬(Hampshire)、日本鹿兒島黑豬、意大利席恩那琴塔豬(Cinta Senese)及匈牙利曼加利察豬(Mangalica),廚師會跟據牠們獨特的風味製作成不同的菜式。

前菜有風乾火腿,共有10至12款,包括本地較少見的波蘭風乾火腿,及較稀有部位,如匈牙利曼加利察豬肩肉等。

配本地精釀啤酒

主菜有不少選擇,其中以炭燒豬肉菜式最具特色,大廚用日本備長炭以300至350度烤製各式肉類。各款炭燒主菜均適合與朋友分享,推介菜式包括匈牙利戰斧豬扒,嚴選匈牙利曼加利察豬入饌,配以青瓜茴香沙律及墨西哥胡椒豬肉汁,味道滿有層次感。Porkcentric招牌拼盤,可滿足想一次過嘗試多款主菜的食客,集合3款招牌菜式︰脆皮豬手、香辣墨西哥辣椒豬肋骨及炭烤香腸。

餐廳夥拍本地精釀酒廠「門神啤酒」設計其啤酒酒單,酒廠會為每個啤酒缸裝滿500升新鮮精釀啤酒,每周從釀製廠中直送到餐廳。目前提供啤酒款式包括米釀啤酒,以日本清酒米釀造,味道清香;孫悟空啤酒則帶有蜜桃、焦糖及多士味道;以及為餐廳獨家創作的蓮花宮熱帶風情,啤酒迷不能錯過。

Porkcentric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98號地舖

電話︰9169 029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30am-凌晨12mn、周六、日及公眾假期11am-凌晨12m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