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將發表重要講話 李家超今率新班子宣誓就職

發佈時間: 2022/07/01

第六屆特首李家超及新一屆政府高層官員今晨將在金紫荊廣場出席升旗儀式,之後將到會展舉行宣誓就職典禮。央視報道,習近平今早在慶回歸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將發表重要講話。

至於七一升旗禮以往慣常都有前特首列席,惟身兼國家領導人的董建華,其發言人昨指董仍在休假,未有回應今會否出席慶典及就職禮,但習近平昨委託相關方面轉達對董建華的問候。

港府昨宣布,李家超及其他高層官員今晨將在金紫荊廣場出席升旗儀式,儀式不設公眾觀禮區,之後會展將舉行慶祝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去年七一,林鄭及梁振英等人上京參與中共百年黨慶,由當時僅接任政務司司長約一周的李家超以署理特首身分主持升旗禮及酒會。

董建華休假 習託梁振英問候

以往七一升旗禮都有前特首出席,但身兼國家領導人的董建華去年底至今已缺席多場重要活動。其發言人昨回應稱,董仍在休假,不回應會否出席今日慶典及新政府就職禮。據新華社報道,主席習近平昨午在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陪同下,會見了另一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期間專門委託相關方面轉達對董建華的問候。

習近平在同一場合又讚揚梁振英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以來,為國家現代化建設和本港繁榮穩定傾心盡力,冀梁全力支持新一屆政府依法施政,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新貢獻。梁振英感謝習的關心和鼓勵,表示將竭盡所能續為香港和國家服務。

此外,民政事務局慶典統籌辦公室近日就習訪港的閉環安排,因連環「甩轆」,引起不少參加慶回歸活動人士批評極混亂。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昨稱,前晚才收到通知,要求他昨晨入住酒店;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更稱,有成員周一收到邀請函後因未獲當局跟進,致錯過閉環管理時間而未能出席慶典,認為今次安排複雜,且當局工作量大,望總結經驗,避免下次再出現錯漏。

美術︰鄧建威

記者︰李卓謙、歐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