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4點希望」成正面動力 李家超︰正與內地商討有限度通關

發佈時間: 2022/07/04

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提出要提高治理水平及提升發展動力等「4點希望」。特首李家超昨稱,4點希望與自己的競選政綱一致,認為證明方向正確,對他有正面動力。他透露正與內地商討有限度通關,昨已召開任內首次內部會議,表明各司局長要「獨當一面」。

李家超在電視專訪透露,正與內地研究有限度方便通關措施,暫未能透露詳情,強調要先控制好本港疫情,又稱與內地及國際通關策略並無衝突。他稱,要「壓低」確診數字,目前未必需要實行全民強檢,但要為高風險群組增加核酸檢測,盡快找出個案遏止傳播。

各司局長需「獨當一面」

至於外界關注的23條立法問題,他重申是憲制責任,但認為要仔細研究和「立得有效」,不會定時間表。他昨召開任內首次內部會議,3位司長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均有參與。李稱,會上提到會致力把「4點希望」作為新一屆政府施政的大方向,又指各司局長均要「獨當一面」,獨立、高效處理其政策範疇內的事,及擔負起責任。

新任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上任後首篇網誌提到,法治是本港一直賴以成功基石,維護及促進本港法治是他和律政司團隊的首要任務之一,明白社會有人對法治抱有疑問,甚至意見相左,他會耐心聆聽不同聲音,冀互相理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在網誌稱,近年風雨令人懷疑本港過去地位和未來成就,但他認為習近平講話已明確肯定香港過去成就,以至在國家發展中不可替代的角色和貢獻,相信在國家不斷發展下,香港必會迎來新機遇,本港應把握機會,充分釋放各項新機遇的巨大潛力。

記者︰李卓謙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