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圍小店 人氣好評美食介

發佈時間: 2022/07/04

屬於新界沙田區的大圍,隨着東鐵綫過海段通車,大圍的鐵路交通網絡可謂四通八達,大家來這區「搵食」就更方便啦!今次為大家介紹區內3間人氣食店,分別是主打流心蛋包飯的洋食屋、經常大排長龍的街坊米線店,以及相當有特色的馬拉餐廳,各式風味美食一應俱全。

蛋汁滿瀉流心蛋包飯 ADO洋食屋

蛋包飯是洋食屋美食代表,來大圍上徑口村一間隱蔽和洋風小店,你會找到一份超水準的出品。舖頭細細,最多只能容納14位客人。這個蛋包飯看賣相已夠說服力,奄列軟綿綿脹卜卜、表面光潔滑溜,但水準媲美中環銅鑼灣那些日本人開的店、甚至是過江龍餐廳。

大部分客人都為這款流心蛋包飯而來,狹窄廚房裏只有一個爐頭,每次只能做一份,來吃要有心理準備耐心等候。蛋漿一下,快手快腳以筷子以逆時針方向發打,讓蛋液在鑊裏打轉,火力看得緊,鍋子時而打平、時而把它傾側,讓蛋液受熱均勻,做出半熟效果。高潮位要出現了,看到廚師快快手提起鍋子再不斷打圈、離火讓熱力隔空讓奄列外層凝固包住半熟的蛋漿。火力控制得宜,奄列光滑深黃又脹卜卜,沒有耐性和拿捏火喉工夫,絕對做不來。

上枱時,蛋包飯仍然熱騰騰及冒煙,輕輕下刀把奄列中間鎅開,掰開左右兩邊便見流心滑蛋滿瀉,與炒飯一同放入口,既嘗到蛋香、茄汁的酸甜以及肉汁的香濃。看看價錢,一客即叫即製的日式牛肉醬汁蛋包飯才售$72,定價親民,難怪小店人氣如斯強勁。

ADO洋食屋

地址︰大圍上徑口村15號地下

電話︰5596 8759

長龍米線店 肆年八月

如果你是芫荽控,介紹必到大圍這間街坊米線店,會一會這碗芫荽皮蛋米線。食店開業5年,早前搬了新店,位置比較偏僻,但依舊經常大排長龍,高峰時期,試過下午就售罄全店米線呢!

老闆娘知道健康是大潮流,全店米線湯底無味精,配料也是新鮮即製,在云云眾多米線店來說可算是清泉。為了照顧不嗜辣的朋友,不是隨便清湯就算,而是構思出一款又香又無味精的招牌金銀蛋芫荽湯。嘗一口金銀蛋芫荽湯,充滿住家老火湯風味,原來湯膽每日新鮮熬煮,足足落了40磅雞殼、豬筒骨、粟米、蘿蔔等熬足數小時,清甜滋潤,然後大手加入芫荽和金銀蛋沸煮奉客。

配茜味特濃的芫荽米線,一定要襯招牌滷水餸︰豬大腸、雞腎、雞翼、鴨胸肉和雞蛋。店舖亦有番茄湯、豬骨鮮雞清湯、酸辣湯、麻辣湯和沙嗲湯選擇,同樣高質。

肆年八月米線專門店

地址︰大圍上徑口村148號地下

電話︰9872 7223

正宗馬拉餐廳 捌哥.馬拉籽

此店是深水埗人氣餐廳捌哥‧捌哥的分店,為了貫徹馬拉總店風味,材料如咖央多士的麵包、茶葉、咖啡豆,以至醬料,包括喇沙湯底、肉骨茶湯膽、白咖喱醬、沙嗲醬等等,全部都是用馬來西亞空運貨。

大圍店更推出了一款獨家限定出品--生炸雞髀辣死你嗎椰漿飯,客人可改配藍花飯,是店內人氣項目之一。招牌肉骨茶另有Combo份量,夠3、4人分享,更吸引是凡點肉骨茶均可無限添飲。

另一必食是咖央多,所選馬來西亞麵包多氣孔,烘焗後比本地麵包鬆脆得多,即使攤放半小時仍鬆脆;不少馬來西亞華僑力讚味道正宗,特意跨區走過來幫襯。

捌哥.馬拉籽茶啡廳

地址︰大圍積存街14號地下

電話︰2884 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