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獲捐$1127萬 李家超競選開支$913萬 新政府正式上班 議員籲交代通關

發佈時間: 2022/07/05

昨是新一屆政府首個正式上班日,多名新上任主要官員陸續到政府總部履新,部分官員指會落實特首李家超施政方向和政綱,有議員呼籲新政府應盡快交代通關情況。

另選舉事務處公開李家超在特首選舉期間的開支逾913萬港元,較前任林鄭月娥時少約347萬元,另收到近1,127萬元選舉捐贈,差額將全數捐予公益金。

李家超昨晨約8時15分乘坐掛上區徽的特首專用座駕,離開何文田寓所,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副司長張國鈞亦分別乘座駕返回律政中心。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稱,日前已與李家超開會討論如何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四點希望」,強調會以敢於擔當和攻堅的精神,與問責團隊及公務員努力建設更美好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新政府最迫切的工作是盡快向市民交代通關的情況,包括與內地或海外通關工作,指疫情經過已兩年多,市民對通關的訴求強烈,又稱已為明日李家超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做好準備。

籌款用剩$213萬 全數捐公益金

另選舉事務處公開李家超競選特首的總開支逾913萬元,較林鄭月娥的1,260萬少約347萬元,而接獲的捐贈總額近1,127萬元,較林鄭月娥少約743萬元;李籌得的款額與開支相差約213萬元,將全數捐贈予公益金。他的選舉開支以租金、辦公室和運輸開支佔最多,達277萬元;另用了237萬元作選舉廣告,比林鄭月娥少約128萬。由於李家超受美國制裁,影響其使用銀行服務,團隊為此用9,800元購買了3部點鈔機,並用4,900元買夾萬。公益金對特首李家超捐贈213萬元競選經費餘額作慈善用途致深切謝意,指會撥給24間較小型及沒接受政府資助的會員機構。

美術︰招潤洪

記者︰歐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