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汽車內房板塊可留意

發佈時間: 2022/07/05

汽車內房板塊可留意

康︰七一長假期後,港股沒有太大的方向,而且成交金額有所縮減,只有1,300多億元,似乎大家又在等待新消息。

陸︰昨晚美股休市,或者都有影響,可是恒指在跌穿100天平均綫後即出現反彈,同時連續5個交易日收在100天平均綫之上,技術上港股走勢仍然理想,所以後市暫時不用看得太淡。當然,內地有沒有新的政策刺激港股,又或者中美就關稅問題有沒有新的消息,都是港股投資者關心的問題。

內地企業數據趨正面

康︰近日不少內地企業的數據,都有正面的趨勢,當中包括一眾汽車股公布上月的銷售數據不錯,同時上月內地房地產銷售已經有回穩的迹象,而不少分析開始預期,內地房地產下半年的銷售量,可望出現按年的增幅,這其實都有助汽車及內房股的股價表現。

陸︰的確,好像小鵬(09868)剛公布的6月份銷售數據,出現以倍數計的按年增幅,可是昨日股價仍然有一定幅度的回吐,這或者與近日累積升幅太大有關。只要內地繼續復工復產,相信汽車銷售又或者房地產銷售,在下半年都會繼續有理想的表現,這對汽車及內房股都有正面的刺激作用,值得留意。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