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政府|李家超首召行會集體亮相 未提是否討論公務員加薪

發佈時間: 2022/07/05

特首李家超今日首次召開行政會議前,與3名司長及16名行會非官守一同亮相與傳媒會面。他指,感謝行會成員接受其邀請協助出謀劃策,對他十分重要。李又點名感謝葉劉淑儀出任行會召集人,盛讚她行政及從政經驗豐富且熟悉政府運作,對社會事務亦非常關心,相信她履行職責時會有成效,「為香港發聲,講好香港故事」。

葉劉感謝獲委任召集人 指行會成員是各領域專家

葉劉淑儀則感謝李委任,又謂行會成員是各領域非常資深的專家,在立法、醫療、金融等均有豐富經驗,且團隊昨日已「開工」,承諾未來5年一定會盡力向李提交最佳意見,相信在成員通力合作及李領導下,香港定有更好發揮。

對於行會討論公務員加薪,李指討論事項不會公開,但稱要為公務員「講句公道說話」,形容公務員表現與政府效率掛鈎,而港府效率在全球居「第一、第二位」,但若公務員表現與巿民期望有落差,未知是否資源與部門間配合出問題,需再探討原因。惟他強調施政最重要角色是「領袖」,若官員出問題時能主動介入,便可達預期效果。

重視房屋問題 上任後百日將交首份報告

李謂自己會務實處理房屋問題,強調自身非「口號式特首」,已成立兩個工作小組探討相關問題,當中公屋小組將在他上任後百日提交首份報告,另一小組會統籌「生地變熟地」及建屋流程。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兼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梁文廣指,冀百日報告能反映政策局中協作方式,及提出更進取方式縮減公屋輪候時間,屆時報告一出,便可知是否「舊酒新瓶」。

至於疫情處理上,李家超指本港控疫亦要對外保持開放,會交由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研究怎取得平衡。
 

獲捐$1127萬 , 李家超競選開支$913萬 , 新政府正式上班 , 議員籲交代通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