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肆結業|亞太餐飲結業拖薪$500萬 工會恐申破欠需1年

發佈時間: 2022/07/05

亞太餐飲集團旗下3個品牌共9間食肆突然倒閉,事後始揭發公司早欠供強積金近1年。飲食業職工總會秘書長黃必文今早指,過百名員工遭欠薪500萬元,且因僱主失聯,只能向勞工處落案交由法庭審理及申請破欠基金,過程或需時1年,形容是「漫漫長路」。
 

亞太餐飲食肆結業 , 工會接逾50求助 , 涉$200萬欠薪 , 員工︰整年無供強積金 , 勞工處籲交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飲食業職工總會權益幹事招冠聰批評,即使食肆結業,老闆亦不應「人間蒸發」,冀亞太董事能簽署「無力償還書」,讓員工能及早申請破欠基金。他又謂,集團旗下有資深員工,在9年工作期間分別由4至5間有限公司支薪,反映集團背景十分複雜。

大廚:倒閉前正常入貨無先兆
 

在集團旗下的「麻辣娘子」任大廚的梁先生指,公司倒閉時食材正常入貨,形容並無先兆。但他承認公司早有欠薪問題,「試過遲出糧1、2日,但員工不計較」,而他今次被拖糧1個月,連同代通知金涉款約6、7萬元。

梁又謂,上周三(29日)收到通知餐廳翌日全綫結果,當時對方聲稱是因大老闆有資金問題,有人「將公司啲錢全部取走」。他亦曾聽聞公司無申請「保就業」,但事後才知是因部分員工早被斷供強積金。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