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俄關係|日媒︰普京曾邀訪俄 習近平以防疫為由婉拒

發佈時間: 2022/07/05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中國外交消息人士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在6月15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向當天69歲生日的習近平送上生日祝福,並邀請他訪問俄羅斯,惟習近平以中國的新冠肺炎防疫措施為由婉拒邀請,表示近期很難訪俄。中方對有關報道未作回應。

克里姆林宮早前表示,兩國元首通電話時都認為俄中關係處於史無前例的高水平,並且不斷完善;兩人討論世界局勢時,強調俄中與之前一樣持統一或非常接近的立場,一貫堅持《國際法》的基本原則,致力建立公正的國際關係體系。習近平在通話時強調,中方始終從烏克蘭問題的歷史經緯和是非曲直出發,獨立自主作出判斷。

出席回歸25周年活動 逾兩年首離開內地

內地疫情在2020年初擴大以來,習近平一直未有出國訪問,他上周來港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是兩年多以來首次離開內地。

 

公務員加薪|公僕劃一加薪2.5% 僅高於最低指標 楊何蓓茵:薪趨調查僅考慮因素之一,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