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克蘭料需5.9萬億重建 倡以俄羅斯資產支付 

發佈時間: 2022/07/05

俄烏戰事持續,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周一(4日)出席在瑞士進行的「烏克蘭重建會議」時表示,估計烏克蘭戰後重建金額高達7,500億美元(約5.9萬億港元),希望將因西方制裁而被凍結的俄羅斯資產當作重建資金,以承擔發動侵略的責任。英國外相卓慧思形容,可能需要類似二戰後的「馬歇爾計劃」,推動烏克蘭重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烏克蘭部隊持續進行反擊,但近日戰況無大變動。他又指俄軍侵略嚴重破壞烏克蘭經濟,企業停運,不少人失去工作,指烏克蘭重建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同任務,意味重建和平和生命等原則。

烏軍擬在南部展開反擊

在烏軍撤出東部重鎮利西昌斯克市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盧甘斯克戰役取得勝利,責成國防部繼續推進攻勢。俄軍目前集結兵力,謀求進一步深入烏東,攻佔更多據點,已控制頓涅茨克一半土地。目前仍控制頓涅茨克主要城市的烏軍在頓涅茨克建立新防綫。澤連斯基的顧問阿列克托維奇表示,今次是俄軍最後一次勝利,指烏軍除會在頓涅茨克戰鬥之外,亦計劃在南部展開反擊行動,指目前60%俄軍軍力都集中在東部,難以調動到南部。

 

美國槍擊|芝加哥美國獨立日巡遊爆槍擊 22歲槍手屋頂伏擊人群 釀6死30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