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芝加哥市郊 國慶巡遊爆槍擊 孤狼槍手屋頂掃射 6死36傷

發佈時間: 2022/07/06

美國再發生大型致命槍擊案,芝加哥市郊一個慶祝獨立日的巡遊活動期間,一名孤狼槍手從屋頂天台向街上人群開槍,最少6人死亡、36人受傷。警方拘捕一名22歲白人男子,暫時未知犯案動機。

事發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以北約40公里的海蘭帕克市,當地周一上午約10時舉行慶祝美國獨立日的巡遊,大批民眾帶同子女到場,片段可見活動開始約10分鐘後,現場突然傳出數十下槍聲,多人中槍倒地,地上留下血漬。

在場數百民眾及表演者一時間不知子彈從何而來,慌忙走避,有坐在路邊的觀眾最初不知發生甚麼事,之後才與正參與巡遊的樂隊拔足逃跑。有父親稱一度以為是海軍在鳴槍,但當看到大家在跑,便直接棄掉嬰兒車,抱起兒子逃離。事發後路邊有大量民眾留下的座椅、嬰兒車及兒童單車等,有民眾在社交平台為與家人失散的小孩尋找父母,指孩童安全。

有目擊者指見到槍手爬到一處屋頂後向人群開槍,警員派出百多人到場搜捕槍手,封鎖現場調查時找到一支重型步槍,懷疑他隨機向人群開槍,隨後黃昏在案發地點約8公里外截停拘捕一名駕車逃走的22歲白人男子,據報他名叫克里莫,與父母住在案發現場附近約1.6公里,相信是單獨犯案,惟未知其動機,警方形容他選擇埋伏的地點非常專業,槍法精準,是具有高度危險性的孤狼槍手。

自稱饒舌歌手 影片風格暴力

克里莫在網上自稱為來自芝加哥的饒舌歌手及作曲人,曾發布多首曲目,惟影片風格暴力及令人不安,內容包括男子舉起步槍瞄準另一人及槍手被警方射殺的繪畫。另一段於教室拍攝的影片,可見克里莫戴起頭盔做出散下子彈的動作。另傳媒揭發克里莫的父親曾競選海蘭帕克市巿長但落敗。鄰居指克里莫平常獨來獨往,不太跟人打交道,不常看見他。

因應槍擊事件,鄰近城市取消巡遊和放煙花等獨立日慶祝活動。總統拜登對於在獨立日發生槍擊案感到震驚,又說會繼續致力打擊槍械暴力,推動槍械管制立法工作。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