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冀烏軍更有效抵禦俄軍 頓涅茨克州長促35萬居民撤離

發佈時間: 2022/07/06

俄羅斯宣布全面控制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後,俄軍將戰事重心轉移至鄰近的頓涅茨克州,頓涅茨克州長克里連科周二(5日)敦促仍在留在州內的35萬居民撤離,除為挽救生命,還可令烏軍更有效抵禦俄軍攻勢。

克里連科表示,頓涅茨克地區將決定整個烏克蘭的命運,若少了居民,守軍就能集中精力對付敵人。他又稱由於設有濾水廠等主要基礎設施,俄軍將集中攻擊該州的行政中心克拉馬托爾斯克市,及16公里外的斯拉夫揚斯克市。克里連科形容俄軍的炮擊非常混亂,並沒有特定目標,只摧毀了一些住宅區及民用設施。在斯拉夫揚斯克市,當地有市場和住宅區遭俄軍轟炸,至少造成2死7傷。

英新一批軍備短期內運烏

英國首相約翰遜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交流7國集團峰會和北約峰會後的最新進展,約翰遜稱英國提供的最新一批軍事裝備,包括10種火炮裝備及彈藥,將在未來數天或數周內運抵烏克蘭。

 

美國槍擊|芝加哥槍擊案增至7死 疑兇掃射逾70槍 被控7項一級謀殺罪,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