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抱持恆心 投資必有豐厚回報

發佈時間: 2022/07/07

抱持恆心 投資必有豐厚回報

傳訊部的Anna介紹了一個由本地智庫製作、在大台播放的短片節目《文化新演繹》給曉陽,看過後發現原來傳統文化技藝如此博大精深,連武俠小說中的「一葦渡江」竟存在於現實世界,令人讚歎。

這個節目介紹的都是內地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發展,手藝人全都由經年累月的磨練才有今日的非凡技藝。

看到這些手藝人,不禁讓曉陽想起日前看過的一篇報道。

報道引述不少年輕人因為資金不多,又沒時間,因此沒有投資,白白錯失令資金升值的機會。

這篇報道的建議是「投資自己」,例如多看書和學習新技能,提升自己得增值潛力,帶來更高的賺錢回報能力。

這一如節目中的手藝人,學習即將失傳的非遺技巧,未必立竿見影可賺錢,但常年練習,終成手藝,自然可帶來收入。

曉陽換個角度去看,當你持續長綫買入一隻收息股票,通過長久的累積,同樣可滾存一筆可觀的資產。例如同事Anson,從畢業就開始以平均成本法買入工商銀行(01398),經過7、8年的累積,這筆本金不但豐厚,更可產生現金流,足以證明資金不多無妨,但貴在有恆心。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