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廬山真面目

發佈時間: 2022/07/07

廬山真面目

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山體呈橢圓形,是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裏,寬約10公裏,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屏蔽着江西的北大門;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廬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群峰間散布崗嶺26座、壑谷20條、巖洞16個、怪石22處。水流在河谷發育裂點,形成許多急流與瀑布,瀑布22處、溪澗18條、湖潭14處。

最著名的三疊泉瀑布,落差達155米,春如夢、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廬山氣候宜人,四季可遊;由於雨量充沛,氣候濕潤,山間植被茂密,涼爽宜人,盛夏時平均氣溫不足23℃,為避暑勝地。全山景觀可分為若干景區,其間有旅遊中巴車互通;景點類型包括山石、植物、地質、氣象、人文等類別。唐代詩人李白詩中一首︰「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聞名中外,廣為流傳。

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具有極高的科學價值和旅遊觀賞價值,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與雞公山、北戴河、莫干山並稱四大避暑勝地。廬山入選世界文化景觀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