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加薪|陳國基指公僕加薪已平衡各方因素 冀工會接受加幅

發佈時間: 2022/07/07

4個公務員評議會昨日一致表明,不滿意政府建議公務員劃一加薪2.5%的幅度,指幅度偏低是刻薄他們。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回應稱,當局有聽到工會的反應,又承認公務員在過去2年都很辛苦工作,目前水平已平衡各方因素,會繼續與工會溝通,希望大家能接受到一個合適的加幅。
 

楊何蓓茵:劃一加薪2.5%決定不容易,曾考慮不同加幅或凍薪,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對於特首李家超提出設立「特首政策組」,以協助他掌握香港、國家發展及審視國際形勢等,陳國基表示「特首政策組」仍在籌備,等特首準備好後就會在適當時間公布細節。

4個工會昨日與政府會面後均批評當局的加幅,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林進鴻直指各項生活成本上升,2.5%加幅不足以讓同事養家;高級公務員評議會代表李方冲期望當局尊重和盡量參考薪酬趨勢淨指標,警察評議會代表林志偉批評政府未能說明加幅如何得出,對加幅極度不滿。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