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世衞再開會商升警戒  新加坡首現猴痘本地個案

發佈時間: 2022/07/07

猴痘疫情繼續擴散,世界衞生組織周三(6日)稱今年以來錄得個案增至超過6,000宗,分布全球58個國家,約80%發生在歐洲。新加坡出現首宗本土個案,45歲男患者是住在當地的馬來西亞人,昨日確診,現時情況穩定,初步相信與早前的輸入病例無關連。

研向高風險群組提供預防疫苗

患者上月底發現腹部皮膚有病變,數日後出現淋巴結腫大、發燒及喉嚨痛症狀,經檢測後確診,3名密切接觸者需隔離21日,認為現階段對公眾的風險仍然很低,將繼續密切監察,當局正研究向高風險群組提供預防疫苗。新加坡上月出現東南亞首宗猴痘個案,男患者是一名42歲英國籍機艙服務員,被列為輸入個案。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周三表示,世衞會在本月18日前後再次召開委員會會議,討論是否把猴痘病毒列為公共衞生緊急事件,他指對病毒持續在世界各地的傳播和規模感到擔憂,又指由於檢測途徑不足,確診數字可能被低估。世衞專家上月底未有把猴痘病毒列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衞生緊急事件,但認為要密切監察情況。

 

新冠肺炎︳暫緩航班熔斷方便留學生返港 酒店檢疫明起增1日核酸檢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