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槍擊|芝加哥槍手認謀殺罪 美警指他曾計劃再發動襲擊

發佈時間: 2022/07/07

美國芝加哥市郊造成7人死亡的獨立日槍擊案,被控7項一級謀殺罪的21歲白人槍手克里莫,周三(6日)在收押他的監獄透過視像出席提堂,當局指克里莫在盤問時,承認事件是他所為。若他最終罪名成立,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2103.jpg"}}{{/hket:inline-image}}

警方仍未確定案件動機,但透露克里莫在周一(4日)早上犯案後,開車去到200多公里外的威斯康辛州,意圖在另一場獨立日活動發動槍擊,他最終沒有這樣做,到當晚返回伊利諾伊州,在案發後約8小時被捕。

由父親擔保申請槍牌

警方指克里莫總共開了逾80槍,趁混亂男扮女裝逃離現場。對於他為何可合法買槍,警方指克里莫是在19歲時,由父親擔保申請槍牌,並在前年購買半自動步槍。

{{hket:inline-image name="mdf82371.jpg"}}{{/hket:inline-image}}

 

新冠肺炎︳暫緩航班熔斷方便留學生返港 酒店檢疫明起增1日核酸檢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