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教育|都大開辦兩醫療化驗課程 碩士9月開課 校長:港缺相關人才 不愁收生

發佈時間: 2022/07/07

新冠疫情下,醫療化驗人材需求急增。香港都會大學將在今年9月開辦「醫療化驗科學理學碩士」課程,到明年9月再開辦「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學額分別有30個和60個。

都大校長林群聲指,醫療化驗儀器昂貴,去年已獲教育局批出4,000萬元起動資助,校方亦正成立約7,000平方尺實驗室,供兩個課程專用。對於理大亦有開辦同類課程,他認為學生會明白學校定位,雖然自資院校的校園配套設施或有不及,但專業認證與教資會課程無不同,以至薪酬待遇都一樣,相信仍能吸引學生報讀。

近年多間自資院校都面臨收生不足,林群聲則稱,移民潮下適齡學生數目的確減少,但學生人數非目前最擔心,今年報讀人數更有上升,校方希望收更有質素的學生報讀,正着手增聘教員改善教學質素,認為只要有好課程便有同學報讀,但坦言人才流失嚴重,個別最高流失率達2成,其中護理人才要與其他院校、政府和醫管局「搶人」,「請幾多返嚟,都會有人離開」;另上述醫療化驗行業同樣缺人,單靠金錢已不足以打動專才棄高薪厚職投身教學,「(相關教師)都係對行業好有感情,知道要培訓人才,行業先有發展」。

林又提到,希望改善同事的工作滿足感留人,例如設基金提供資源讓同事進修一年,讓同事覺得在都大工作有前途,相信做法在自資教育界較為少見。

城大工學院新學年推3新課程 微電子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 工程創業副修,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仕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