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0個月內5女性性工作者染愛滋 防護中心︰增幅異常

發佈時間: 2022/07/08

衞生防護中心早前發表報告,指今年首季共有85人感染愛滋病病毒,累計個案共11,317宗。中心昨透露,去年8月起新增5名女性性工作者或曾進行商業性行為的女性感染愛滋病,大部分曾在油尖旺和深水埗區提供服務,且未發現屬共同感染源頭,形容增幅異常及值得關注,提醒市民應恒常及正確使用避孕套,以減低感染愛滋病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服務處主任黃加慶指,該5宗病例患者介乎51歲至63歲,全屬華裔、無外遊紀錄,確診前3至19個月測試均呈陰性,大部分曾在油尖旺和深水埗區提供服務。其中一人因出現發燒、紅疹等急性症狀而求診,另4人經自行檢測後確診,未有病徵;據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包括化驗分析結果,未發現她們涉及共同感染源頭,目前各人情況穩定,已接受治療和護理。

黃指,在10個月內有5名女性性工作者感染愛滋病病毒,情況絕無僅有,重申性接觸仍是愛滋病病毒傳播的最主要途徑,呼籲曾進行不安全性行為人士,及早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感染者應盡早接受專科治療。

性接觸仍為主要傳播途徑

他稱,中心將透過轄下「紅絲帶中心」繼續在社區推廣宣傳和預防計劃,亦會派員到男顧客常到的地方提供流動愛滋病病毒測試服務及免費派發安全套。

美術︰顏玉玲

記者︰歐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