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盧寵茂:或調整安心出行系統 強檢者不得進入指定場所

發佈時間: 2022/07/10

內地在疫情期間推出「健康碼」制度,限制有感染風險的居民出入不同場所。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早在電視節目表示,早前已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會面,要求對方調整「安心出行」設定,包括提醒需要強檢人士在檢測前勿到高風險的場所,日後或考慮引入「綠碼、黃碼、紅碼」三色「動態管理」,形容:「如果我哋大家都同意確診的人士不應出社區危害大眾,如俾確診的人士有自由,讓佢哋周圍走,我哋無確診的人的自由就會受到限制。」
 

盧寵茂首出席疫情記者會 , 警告疫情嚴峻: 如沒改善約2周後確診升雙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盧強調,現時不希望增加社交距離措施,又指安心出行引入追蹤功能非首要做的事情,最重要是實名登記及有高風險通知。

考慮要求高危群組每日一快測
 

他又稱,為免快速測試出現走漏確診者,初步考慮日後或會要求高危群組在每日一快測外,每48小時再做一次核酸檢測複檢,早前已約見檢測供應商,要求做到「多、快、準、易、平」,即檢測量要多、報告快而準、市民很容易做檢測,價錢要便宜。

至於與內地通關問題,他稱,要短時間與內地免檢疫通關不是合理期望,目前希望逐步增加內地檢疫酒店及通關名額, 名額越多越好,但不會定下目標,又形容通關問題是「考一份由內地出的試題」,香港防疫政策不必跟足內地,但好政策要學習,包括核酸檢測常態化。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