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加薪|葉劉強調公僕加薪無偏離機制 未來或可「加返」 冀團體顧全大局

發佈時間: 2022/07/10

公務員劃一加薪2.5%引起多個公務員團體不滿,認為偏離薪酬調整機制。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表示,明白公務員已凍薪兩年,團體難免感到失望,但加薪機制是基於6大因素,強調目前無偏離機制,社會亦認為加幅合理。她又說,加薪2.5%已涉及約60億元政府開支,如果加薪4%開支會過百億元,認為將來可能因應情況「加返」。

對於警察評議會代表、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日前稱「極度不滿」,葉劉稱昨日見過對方,對方的態度亦非常好,呼籲公務員團體顧全本港經濟復甦大局。

葉劉又提到,「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不會令經濟停擺,認為清零不等於要全面收緊防疫政策,認為目前最有效的抗疫方法是多做核酸檢測及提高疫苗接種率。
 

陳國基指公僕加薪已平衡各方因素,冀工會接受加幅,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