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傷健共融食店

發佈時間: 2022/07/11

傷健共融食店

早幾日看YouTube,看到「健康‧旦」有個「共融工作間」系列的宣傳短片。主持人阿旦鄭丹瑞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和潛能,只要有適當機會,殘疾人士也能與普通人一樣發揮所長,貢獻社會!看罷即想起最近到過兩間餐廳,都見有殘疾人士在工作,其中一間是位於旺角618上海街的「廚尊」。

當日與朋友於618上海街閒逛,上到二樓彷彿去了大牌檔!細看之下,才發現是吃新加坡菜的,於是點了叻沙蝦麵、咖央多士、斑蘭戚風蛋糕一起分享,滋味十足!

「廚尊」是一間愛心社企,其聘請的員工9成屬身體殘障或有特殊需要的弱勢社群。雖然如此,我們整個用餐體驗都毫無窒礙,反而感受到殘疾員工對工作和客人都出心出力,非常有heart!

另一間去過的是位於大角咀的韓式Cafe「My Ahjussi」。他們的咖啡師是聽障員工,聞說這位咖啡師只花了十天時間就學會了咖啡拉花!於是立即點一杯她的作品,拉花果真精緻,咖啡味道亦夠濃郁。

阿旦話「共融工作間」系列將於明天起逢星期二上載到「健康‧旦」YouTube頻道,相信短片會介紹更多有聘請殘疾人士的企業,看完可以逐間去支持呀!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