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大市頓失憧憬

發佈時間: 2022/07/12

大市頓失憧憬

康︰港股在6月份顯著反彈的原因,乃是市場有不少憧憬,當中包括新冠疫情問題已經逐步解決,所以內地經濟可以復甦;中美可望在關稅的問題得到一些共識,美國亦有機會在7月份取消部分中國貨品進口關稅。結果以上的因素似乎全部落空,令港股大幅下跌,並失守100天平均綫,21000點再度成為關鍵的支持位。

陸︰的確,內地疫情反彈,令市場憂慮內地又會封區封城,加上澳門暫停非重要的經濟活動,都令市場對內地經濟增長的憂慮增加,同時澳門股亦顯著受壓。50天平均綫如果失守,這代表過去一個多月市場的憧憬,將會被投資者放棄,所以未來2至3個交易日將會成為重點,如果港股不幸失守21000點,港股將無可避免會再陷入下跌浪之中。

汽車股觸底反彈

康︰幸好昨日港股仍然有正面的因素,好像不少汽車股在午後見到全日低位後均出現反彈,同時大市的成交亦沒有顯著增加,反映出港股的沽壓不算太大。

陸︰故此,港股仍未處於完全失望的階段,後市仍然有回升的機會,不過一切要看內地的疫情會否再影響經濟活動,以及中美的關係到底有沒有好轉的可能。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