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渴望進軍荷里活 戴耀明恨全裸挑戰《色,戒》情慾戲

發佈時間: 2022/07/12

現年50歲的戴耀明,日前在無綫單元劇《神奇的燈泡》中飾演兜踎外賣員,因遇見一個神奇燈泡,令他願望成真。現實中,入行30年的他在圈中一直浮沉,他坦言正等待「神奇燈泡」的出現,讓他如願到荷里活拍戲,更想挑戰《色,戒》中梁朝偉和湯唯的情慾戲,「我絕對不是鹹濕,只是從未試過認真拍情慾戲,我不介意全裸上陣。」

戴耀明透露他在《神奇的燈泡》的角色,原來是監製陳維冠參考他的人生經歷而寫。「劇中的我表面是外賣員,但其實是一名演員,正確來說是個比較兜踎的演員,因為無工開,所以兼職送外賣;某天因一個可以令人願望成真的燈泡,令我成功爆紅,工作接踵而來。故事跟現實中的我都頗相似,我人生都在等待這個『神奇燈泡』,很多人一生平淡,沒有遇上『燈泡』便完結了,若然生命裏有了它,便可以帶給人歡樂。」

找佘詩曼做女主角

前年獲邀為手機遊戲商扮演《一拳超人》主角埼玉的戴耀明,完全神還原角色;若然現在給他一個願望,他想也不想便說:「我希望去荷里活拍真人版《一拳超人》!雖然網上有很多人支持小弟,不過這只是願望,機會率不高,但反正講開有這個神奇燈泡,當然將願望說得宏大一點!」

如果實際一點,他希望每次拍劇,所佔戲份愈來愈多。講到角色發揮,他即滔滔不絕。「坦白說,我不是鹹濕,猥瑣佬角色雖然經常做,但我很想演一場認真的情慾戲,像梁朝偉和湯唯的那種感覺。如果拍到像《色,戒》這種電影,我不介意全裸上陣,整件事好藝術。戴耀明經常給人『咬住支牙籤』的砵蘭街感覺,如果突然拍一部很認真、很有藝術成分的情慾電影,我想像不到有多興奮。」問他是否想找女神佘詩曼做女主角?他即哈哈笑說:「不一定是她,是她亦無妨。」

不介意女友靚樣被品評

感情方面,早前戴耀明宣布和圈外女友Anna計劃結婚,談到未婚妻及婚禮,戴耀明即認真起來。「婚禮方面,我們只想跟親友低調食餐飯便算,最想去歐洲註冊,順道旅行拍攝婚紗相。如果疫情許可,我可能帶同媽咪及未婚妻家人一起去,我們兩家人已好熟絡。媽咪對未婚妻很滿意,媽咪很豁達、前衛,所以他們相處都OK,不會有婆媳糾紛。」Anna相貌曝光後,不少網民大讚她人靚、身材好,戴耀明不介網民對女友評頭品足,「無論說她醜樣或靚女都好,我做這一行都有心理準備,如果無人對你有興趣,證明你已沒有價值。」

最近,戴耀明經常被追問生育問題,他直言相當頭痛,「我都五張(50歲),到我70歲時,個仔20歲仲未大學畢業,最緊要保佑我身體健康。我跟未婚妻傾過,大家都十五十六,人生真是充滿矛盾,我媽咪只有我一個兒子,如果不生育覺得會絕後,她當然恨抱孫,她早年經常講,若我不是做這一行,早已結婚生仔。」

那些年與發哥華仔合作

入行多年,戴耀明曾跟不少巨星合作,包括周潤發和劉德華,他憶述與發哥拍攝電影《寒戰》時的趣事。「某天發哥走過來搭我膊頭,他說『我有睇你啲嘢,不過你成日好鍾意自己搞嘢,好多古靈精怪嘢』,當刻我心想,『嘩,發哥有看我這些綠葉演員演戲』,好感動;又有一次劇組放飯,發哥突然來到化粧間說『嗱嗱嗱,影相依家影,陣間化粧就唔影』,他很好人,主動跟我們拍照,一個頂級大明星跟我們合照,真的很開心。」另外,他回想當年讀藝訓班,第一個工作便是拍攝華仔的MV,他在MV內替華仔擦鞋;第二次則是拍劇時,與華仔一起避開仇家追殺。「劉生帶我們走佬,他人人都不拖,只拖我一個,擦完鞋又被他拖手,好正,好值得留念。」

撰文︰倪小珊

美術︰梁政敏

攝影︰Al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