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李家超:滿意首場前廳交流會溝通成果 盼行政立法關係推上新台階

發佈時間: 2022/07/13

特首李家超今早9時許帶同6名正副司長和特首辦主任,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陪同下進入前廳,出席首場「前廳交流會」。今日的交流會共分為3場、每場約25分鐘,在上午10時許結束。李家超在會後形容氣氛良好、雙方討論坦誠,對成果感到滿意,有信心交流會可發揮得更完善。
 

李家超明率隊出席首次前廳交流會 , 分3節各半小時與議員交換意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又感謝梁君彥接受他的建議,迅速安排首次交流會,期望在行政主導及「愛國者治港」下,行政立法關係可推上新台階,形容今次只是雙方交流的第一步,希望未來可以1變10,10變100,再推上無限的台階,為市民做實事。梁君彥亦認為交流會成果良好,相信這是行政立法的新常態,希望在特首領導下,雙方關係有良好發展。

李慧琼稱更好發揮監督政府配合工作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會後表示,相信交流會令立法會可更好發揮監督政府及配合政府的工作,而會上曾向特首及官員反映3方面問題,包括對外及對內通關的意見。實政圓桌田北辰指今次會面超出了他的期望,認為官員與議員的互動交流與以往不同,自己有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達有關港鐵可加可減機制、香港增加旅遊景點等議題的意見。

另外,李家超被問到本港免檢疫通關時間表、以及是否可以11月推行時,指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正整合數據分析,重申會按疫情發展調校防疫措施,何時宣布細節需視乎實際需要而定,有新措施會適時向市民解說,政策目標仍是盡量減少受規限的人數,認為如果風險管理得好,其他措施就有放鬆空間。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