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261宗本土感染 澳門再多32確診個案

發佈時間: 2022/07/13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反覆,國家衞健委指昨日全國新增261宗本土感染個案,包括57宗本土確診病例及204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其中確診者最多的是廣東省,有16人,其次是甘肅的8宗和安徽的7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最多的則在甘肅的61宗;其次是上海的50宗。

內地增347宗本土個案,廣東佔42宗珠海停面授,詳情即睇【下一頁

由於疫情惡化,甘肅蘭州市宣布即日起各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低風險區的小區只保留一個出入口,居民每日憑證可外出購買生活物資1次,外來人員一律禁止進入小區,全市人員非必要不離蘭州;而疫情一度嚴峻的安徽靈璧縣在昨日沒新增個案,加上初步篩查陽性人員連續5日實現社會面清零,全縣低風險區域將逐步解除足不出戶管控措施。

澳門跟進近2萬名接觸者和陪同人員

另外,澳門今日公布再有32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21宗是在紅碼區及醫學觀察酒店發現,涉密切接觸者有5宗、全民核酸及重點人群共發現4宗、且有2宗在社區發現,當地累計個案共增至1,615宗,當局正跟進近2萬名接觸者和陪同人員。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透露,第8輪全民核酸檢測昨日早上9時開始後,至今早已有逾45.8萬人次採樣,當中39.6萬多人次已被驗出陰性,另有3個混合樣本呈陽性。當局重申,今日下午6時後仍未採樣的在澳門人士,其澳門健康碼會被轉為黃碼,他們會被禁止進入高危場所,或參與脫口罩的高風險活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