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伊斯蘭國|美軍無人機敘利亞開火 擊斃一名伊斯蘭國高層

發佈時間: 2022/07/13

美軍在敘利亞西北部發動無人機襲擊,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分支的一名頭目。美國總統拜登指今次攻擊剷除了一名關鍵恐怖分子,大幅降低IS在區內的資源及開展行動的能力,並向所有威脅美國及世界各地利益的恐怖分子發出強而有力的信息。

未造成平民傷亡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聲明中表示,部隊周二(12日)在敘利亞西北部城鎮詹德里斯發動無人機襲擊,擊斃IS 5名最高領導人之一、該組織敘利亞分支頭目阿爾阿加爾,他的一名親信亦受重傷。初步評估顯示襲擊未造成平民傷亡。阿爾阿加爾負責發展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以外的網絡。

今年以來,美軍和美國主導的多國聯軍發起一系列針對IS高層的軍事打擊行動。美國總統拜登3月表示,IS最高頭目庫萊希在美軍的襲擊行動中自殺身亡;多國聯軍上月宣布在敘利亞北部一次軍事行動中,抓獲一名擅長製造炸彈的IS敘利亞分支高級頭目。

 

新冠肺炎|盧寵茂料抵港人士可望11月前有條件免檢疫 第5波反彈或在9月到頂,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